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沈世山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明目标 补短板 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2018-02-07 23:30:1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2月7日讯(记者 罗健)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第五、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张少啸、张仪辉、包炜等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成效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县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绩,清晰地阐述了我县2018年的奋斗目标、主要工作和任务,目标明确,举措务实,令人振奋鼓舞。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第六代表团讨论过程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围绕城市建设、交通建设、产业培育、养生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沈世山一边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一边仔细记录,还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询问代表发言所涉及的具体问题。沈世山说,过去一年,县政府立足于工作的现实性、规划的长远性和工作计划的延续性,坚持以“打基础、利长远”思路引领工作,各项主要指标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坚持以政府投资撬动社会投资,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县政府将会进一步补足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等短板,从全面、长远、综合的角度抓住主要矛盾,以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的经营意识,不断提高规划和决策的前瞻性,保持战略的延续性,细化工作布局,突出重点,以“一带一路多条线,一城一区多乡村”为主线,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改善民生事业,统筹推动全县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在第五代表团讨论过程中,来自西部各乡镇的人大代表们围绕遂江公路、农村产业布局、村集体经济发展、文化传承与发扬、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沈世山说,西部乡镇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一个弱势区域,区位劣势明显、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西部乡镇的发展一直也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随着遂江公路等交通项目顺利推进,西部各乡镇要以交通改善区位,配套改善农村路网和通景公路;以搬迁改变环境,大力推进“大搬快治”和下山脱贫;以产业保障收入,加强旅游、种植、养殖及加工等产业培育,真正保障农民增收,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区域发展;以整治提升环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环境整治投入和力度;以民风争取支持,要支持上级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并优待外来投资创业者。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