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2-08 19:52: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2月8日讯(记者 朱敏)今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领导毛建国、尹建中、沈世山、华治武、胡刚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代表15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全年共召开常委会9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5项,作出决议决定13项,提出审议意见2项、评议意见1项,为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尹建中说,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常委会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这些不足,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切实解决,以推进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尹建中要求抓学习、促党建,力求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高;抓重点、促发展,力求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抓跟踪、促落实,力求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抓载体、促履职,力求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进展;抓基层、促基础,力求在增强工作合力上有新成效;抓作风、促效能,力求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有南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珍华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由执行主席鲁子钗主持。

  参加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王光标、王良贤、王建明、刘苏明、李丽春、邱佳俊、罗仕军、郑俊良、柳启斌、谢永坤、蓝善、廖陈尉、杨力、周红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