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一路传承 一台坚守31年的“乡村春晚”

2018-02-21 17:36: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叶艇

  本网2月21日讯“31年了,每年我都得在今天赶回村里看‘村晚’,一年都没断过。”正月初五晚,在垵口乡徐村村的文化礼堂内,一年一度的“乡村春晚”热闹上演,现年76岁的胡华南老人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演出,一边向记者介绍徐村“村晚”的31年坚持路。

  徐村村办“村晚”,最早可以追溯到1988年。“早年间村子里有个婺剧团,在它的影响下,村里人一直都比较喜欢看文艺表演,于是大家就一起筹办起了“村晚”,选定每年正月初五由村民自发组织自发演出,让全村人一起热闹热闹。”胡华南向记者介绍。

  闹花台、戏曲连唱、传统龙灯表演……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不知不觉,徐村“村晚”已经走过了31个年头。63岁的翁建民是徐村“村晚”的“元老”级演员,作为村里的文化员兼文艺骨干,每年他都要在“村晚”上“露”一手,给大家伙带来点欢声笑语。“今年来看的人特别多,礼堂里里外外加起来大概来了有600多人,气氛真好!我们演得也特别来劲。”翁建民说。

  “现在,咱们的‘村晚’就跟年夜饭一样,成了老百姓每年过年必备的精神大餐了。”翁建民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