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24小时值班 最快速度为居民解决用电问题

县供电公司调度人员“无缝隙”坚守只为万家灯火

2018-02-22 19:47: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祝灵潇

  本网2月22日讯“小黄,你怎么那么早就过来了。”“我早点来,你们就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吃年夜饭。”2月15日是农历除夕,下午5时是市民们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的时候,县供电公司电网调度室却和平时一样,调度人员坚守岗位,并完成交接班。

  “我没事的时候就闭上眼,遂昌电网、变电站的负荷情况就在脑海里浮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网神经中枢,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做了电网调度5年的调度工作人员黄晟和两位同事坚守在调度台前,“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加强节日负荷监控,是保证电网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

  “正常。”“正常。”监控员先后报告。

  “虽然天气预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遂昌温度比往年偏高,但近日的用电负荷还是在增加,所以我们要时刻关注着,不能有任何闪失。”黄晟盯着屏幕认真地说,其实他也很惭愧,父母都在建德,一年到头来老人最盼望的就是自己能回家陪他们过一个团圆年,但每当他站在值班室看到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的景象时,都觉得自己工作很值得,虽然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除夕夜是在调度室度过的了。

  其实调度工作就是这样,不奢望有假期,不奢望有旅游,不奢望一家团圆过大年。日常工作中没有跌荡起伏的感人事迹,也没有如火如荼、挥汗如雨的浩大场景,有的是不断响起的调度电话铃声、监控屏上不断发出的事故报警声,调度员规范、严谨的调度指令声,而他们的精心监控、科学调度、无悔付出,为的就是让全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春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