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北界镇青年力量助力苏村振兴

2018-03-18 17:06: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18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刘芳)“这是我之前种下的芹菜,你看,长得多肥!到时给敬老院老人包饺子去。”“这边生菜再施点肥吧,过阵子肯定长得更好。”近日,在北界镇苏村灾后重建果蔬基地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忙得不可开交。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播春种的好时节。北界镇组织团员青年和年轻党员帮助果蔬基地的种植户们为果蔬除草、施肥。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经历了“9.28”山体滑坡自然灾害阵痛,苏村从“满目疮痍”到如今的“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的新气象,“颜值”“气质”再提档。从特色果蔬产业标准化示范推广,到引进中蜂养殖产业,种植三叶草、油菜等植物,如今,苏村已构建出多元化的产业布局。

  “今年我们要把苏村创建成为3A级景区村。”北界镇党委书记杨捷介绍,“并以和平年代的红色教育、军民鱼水情、党员先锋模范、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题,打造苏村红色教育基地。”目前苏村已吸引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40余批次1280人学习“大樟树”精神、开展党性教育。

  果蔬基地服务活动结束后,当天,团员青年和年轻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还和苏村两委干部一起参加了苏村景点地方导游培训。县旅游协会教师通过集中授课、实践演练等形式进行系统教学。

  “感觉当好一名导游真的不容易,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还要学会讲解技巧,注意仪表仪态,我会努力学习,为苏村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团员青年盛丽梅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