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专题听取研究乡风文明工作时强调

示范引领 齐抓共管 打好乡风文明组合拳

2018-03-19 21:29: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9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召集会议,专题听取研究乡风文明工作。他强调,乡风文明工作要走在前列、当好样板,要示范引领、齐抓共管,打好乡风文明组合拳,建设“慈孝之乡、文化遂昌,打造乡风文明最美县、样板县”。

  会上,县委宣传部专题汇报了我县乡风文明工作,文广出版、农办、旅委、财政、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部门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交流了工作思路和计划。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当前的乡风文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如何打造乡风文明的遂昌模式,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出部署。

  毛建国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要义。耕读文化是乡风文明的基础,慈孝文化是乡风文明的根本。

  毛建国强调,要各点示范,各线示范,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各村、社区和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全员动员参与,小孝、中孝、大孝和家风家训等要有具体的标准,在各点、线形成示范,最终形成遂昌的规范和标准。

  毛建国强调,要切实做好人财物的保障。县级层面要成立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立足原有的资金项目整合做好资金保障,切实保障乡风文明工作的顺利推进。

  毛建国强调,领导小组要着手研究遂昌的乡风文明模式,各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等要多元探索乡风文明工作的“微创新”。要通过草根文体赛事、民间议事组织、少儿文化驿站等有效抓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要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列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同步推进。要更加有效发挥各村文化礼堂的作用和功能,引导日常阶段性活动向常态化功能服务转变,礼堂、祠堂、农家书屋等场所要充分融入耕读文化、慈孝文化等传统优秀文化,通过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和以文艺骨干或是乡贤组成的指导员的“两员双服务”等管用形式,协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县域乡村文化振兴。

  县委副书记胡刚及县领导郭劲松、杨朝晖等一同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