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锲而不舍 争创最优 以务实的责任机制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8-03-21 21:34: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1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县行政服务中心、北界镇等地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要锲而不舍,争创最优,以务实的机制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布置整洁、流程规范的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在规范有序高效地给群众办事。毛建国来到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他说,不动产登记办理最能体现群众获得感,要以群众最便捷、最快速、最满意为导向,在流程再造、并联审批、信息告知等方面着手,真正实现群众在60分钟内领取不动产证的服务目标。

  流程再造,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是自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毛建国一直十分关注的改革事项。毛建国来到企业投资服务窗口,再次深入指导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优化流程,他还拿起工作人员的笔,一边与工作人员探讨一边在流程图上标注出关键环节和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要优化流程、不断摸索,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最多80天。他说,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是展现县域招商环境的重要形象窗口,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要熟悉,反应要迅速,注重仪容仪表,做到大大方方、客客气气。

  随着“四个平台”向基层延伸,乡镇建起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成了基层现代化治理的重要抓手。毛建国来到北界镇综治信息指挥平台、便民服务大厅等地,详细查看了解农村“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基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融合情况。他说,要以问题为导向,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多创新,多探索,运用现代化工具高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毛建国对遂昌当前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的具体行动,要尽量往前赶,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毛建国强调,要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化全覆盖。要实现窗口无差别受理,行政服务中心要抓紧拿出《实施方案》,尽快落实。要落实好事项梳理工作,按“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简化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要做好农村“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就近服务或给群众上门服务,二是与“赶街”等商业服务合作,创造亮点,提升代办事项和办事能力,三是与现代化治理相结合,在村级便民服务、乡风文明、慈孝文化、综治维稳等方面探索创新,四是向水电、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延伸。

  毛建国强调,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再突破。全面应用2.0版应用,统一审批标准,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达到网上申报率100%、网上审批率100%、批文回传率100%和代办服务率100%目标,达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最多80天,政府投资项目6个月。工业企业项目要全流程代办,推广“竣工测验合一”好做法,深化项目承诺制、“标准地”制度,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中介服务,加强业主培训指导。

  毛建国强调,要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一证办”“移动办”。越是山区,越要推动“一证办”“移动办”,缩减办事时间,缩短时空距离。不动产登记要推广“60分钟内领取不动产证”的做法,继续完善水电气、公积金、银行服务等领域的延伸联办;加大移动办事推进力度,年底实现网上办事率达到30%以上;继续深化“证照联办”“多证合一”,探索“证照分离”“政银合作”。要继续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四个平台”要做好人员下沉、网格员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要示范引领,打造一批重点村。要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考核,加强宣传,压实责任是“一把手”要带头抓,创新机制关键是要突破障碍,强化考核是既要压任务又要重激励,加强宣传是要多宣传亮点、特色。要进一步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升服务形象。

  县领导许积标、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