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加强环境污染防治 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暨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8-03-27 21:23:5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7日讯(记者 叶艇)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暨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新境界。县领导郭云强、包炜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林业局、公安局作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县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作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汇报。

  就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着力提升县域水质。要协调好各监测点,及时掌握各出境断面水质情况,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持续提升县域水质,完善治水措施,并限期完成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对企业污水排放进行在线监测,从严治理偷排、漏排行为,并以“应截尽截、应纳尽纳”为要求全力做好截污纳管工作,确保县域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二要切实提升空气质量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实行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尤其是在清明节前后,各乡镇(街道)要结合移风易俗活动,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将森林防火宣传到户、巡查到位、防查到岗,确保火源不进山。要完善各类消防设施,强化源头监管,制定网格化管理机制,并以是否有火情为标准检验各乡镇(街道)工作落实能力。

  就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沈世山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全力聚焦“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狠抓产业振兴,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红。一要以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要创新融资方法,完善要素保障,加大土地开发力度。二要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要超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对进度落后的项目进行公示。三要科学设定统计方法。要优化一二三产顺次结构,加大对绿色奖补政策的研究和落实。四要以奖优罚劣为原则进行考核,体现多劳多得。五要做好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要以制度、体制、机制为保障,提高统筹兼顾、统筹谋划、统筹协调的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六要继续推进企业培优帮困工作。要继续深化“百名局长帮百企”行动,加大力度帮扶困难企业,为企业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