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  记者帮办

开农家乐需办理哪些消防手续?

遂昌公安主动上门解业主难题

2018-04-11 20:52: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帮办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黎

  本网4月11日讯近日,家住三仁畲族乡的洪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准备开办一家农家乐,但对许多消防建设标准不太了解,也不知道具体问谁,便联系了媒体。“最近家里事情比较多,担心抽空到县城办理时,因为材料没备齐而白跑一趟,就想问问清楚再去办。”洪先生说。随即,记者将洪先生的情况反馈给了县公安局工作人员。

  了解情况后,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吴炜堃带上相关资料,于当天便前往洪先生家中,对其进行服务指导。由于洪先生的农家乐还在建设当中,所以民警仔细地为其解答了审批程序和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在施工现场,民警还手把手指导洪先生开办农家乐需要配备的相关消防设施。“灭火器、火灾探测报警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逃生绳、逃生口罩等,一定要配备到位,以便顺利通过消防验收。”吴炜堃拿着农家乐的规划图对洪先生说。

  “本来我还想着能电话问清楚就不错了,没想到公安民警都主动上门服务了,这样一来我能少跑好多路,也能一步到位把需要的设施建设好,真是省心省力!谢谢你们了。”洪先生在享受到辖区派出所主动上门服务喜笑颜开的同时,也不住地向记者表达感谢。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民宿、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大部分业主对开办农家乐需要办理的手续和相关的消防建设标准却了解不多,我局辖区各派出所主动上门,为新业主进行服务指导,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应事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