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8-04-15 21:43:0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5日讯(记者 周璐琳)4月13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了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武为大家作《乡村旅游》专题辅导讲座。县领导毛建国等参加学习会。县委常委孙培莲主持会议。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旅游是以乡村为依托,农民为主体,乡村独特的自然环境、田园风光、生态形态、民俗风情、农耕文化、乡村聚落等为吸引物,满足旅游者观光、休闲、度假、体验等目的的一种旅游方式、旅游业态。”……学习会上,杨建武结合了大量旅游发展案例,从浙江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趋势、新使命、新抓手、新思考等方面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乡村旅游作为以乡村社区为活动场所、以乡村独特的生产形态、生活风情和田园风光为对象的一种旅游业态,能够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而遂昌作为一个山区县,乡村是我县最优质的资源和最突出的特色,乡村旅游必然是我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主战场。

  就落实好乡村旅游工作,会议要求,会后要及时消化吸收本次讲课内容,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点亮乡村旅游明珠,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真正成为人间净土、投资热土和生活乐土。同时,今年也是我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关键之年,遂昌要咬定“率先创成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坚定信心,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攻坚战,拿下这块有分量的金字招牌,推动遂昌旅游更上新台阶。

  参加本次学习会的还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分管旅游负责人,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民宿业主、旅游重点村负责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