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民族中学给学生营造第二“温馨家园”

每周末为留校学生设置丰富多彩的生活实践拓展特色活动

2018-04-17 20:18:2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钟滢星

  本网4月17日讯 “你看你包的饺子像小笼包!”“哎,你包的是不错哦,教教我吧!”近日,民族中学三楼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来自黄沙腰镇、柘岱口乡、西畈乡等偏远乡镇的周末留校生齐聚一堂,开展生活实践拓展活动——包饺子。

  家住黄沙腰镇的俞梦霏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长期在杭州打工,只有过年才回来,平时在家里都是爷爷奶奶包饺子给她吃。“这次学会了包饺子,等爸爸妈妈回来,我要亲手包给家人吃。”俞梦霏笑着说道。

  据了解,民族中学是全县最大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全校2000多名学生全部住校。由于不少学生是农村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外出打工,回家路途遥远,加之近期春茶采摘繁忙,家中长辈也无法兼顾工作和孩子的学习、生活,因此多数学生选择周末留校。

  为增进学生相互间的友谊,锻炼他们的生活能力,民族中学从本学期起,每周末由学校值周组联合驻校教官为留校生设置了包饺子、电影鉴赏、户外运动等丰富多彩的生活实践拓展特色活动,让留校学生的周末充实起来,内心阳光起来,也让民族中学这个“家”温馨起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