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营造风清气正基层环境 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

全市2018年度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在遂召开

2018-04-17 21:47:2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廖彬)今日,全市2018年度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副市长王小荣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讲话中,方向对我市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谋划有高度,创新方式方法、工作推进有章法,提高巡查能力、问题发现有准度,完善工作机制、问题处置有成效。同时也针对性指出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还不够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还不够有力、扶贫惠民政策贯彻还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够扎实等问题。

  方向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决定在去年先行先试的基础上,继续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为载体,同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查纠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方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更高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作风巡查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把作风巡查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为解决基层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深化农村基层治理的有用抓手。要注意方式方法,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统筹推进作风巡查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注重整合资源,提升工作的协调性和系统性;坚持突出重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问题分类处置,提升工作的规范性和标准性。要强化工作保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深入推进作风巡查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强化组织保障,把责任压紧压实;强化机制保障,把工作做细做实;强化队伍保障,把干部用好管好;强化纪律保障,把问责抓严抓常。

  毛建国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在遂昌召开,是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对遂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遂昌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他全面介绍了遂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毛建国说,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和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一招,是解决当前农村突出问题、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的有力抓手。遂昌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完善巡查治理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锤炼干部好作风、塑造乡村新气象,全力打造吏清、政清、民清、县清的“四清”遂昌,为全市凝心聚力争先进位大赶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创新区、大花园作出遂昌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军作了交流发言。作交流发言的还有龙泉市、云和县、市农办(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审计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三仁畲族乡坑口村考察了我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成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