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4-24 22:4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24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民间投资项目决策咨询管理办法》《遂昌县精细化工产业提升实施方案》《遂昌县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遂昌县创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实施意见》《遂昌县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要素差别化管理实施办法》《遂昌县企业投资项目全程政府代办实施办法(试行)》《遂昌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议题,听取了遂昌县城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公园路“7080”主题街区改造工程建设模式,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等情况汇报,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并讨论了其它事项。

  在审议《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实施意见》《遂昌县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要素差别化管理实施办法》时,会议指出,腾笼换鸟、“低小散”企业整治、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要素差别化管理相互联系,是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必须要加强领导,加大整治力度,并进行科学管理;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有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单位,并进行挂图作战,每月上报整治情况;在整治“低小散”企业的同时,要加快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和“凤凰行动”计划。

  在审议《遂昌县企业投资项目全程政府代办实施办法(试行)》时,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快组织实施,县行政服务中心要抓紧选择代办机构,县财政局要抓紧安排代办经费,各部门共同配合、加快运行,不断完善、干出亮点。二是土地出让“标准地”和土地开发“收购制”可以参照代办制,作为下步改革重点。三是各部门、各项目投资审批事权单位要按照省市要求,想法设法减少审批事项、剪短审批时长、简化审批程序;要探索代办审批向代办解决问题转变的方法;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学习代办制经验做法。

  在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分析经济运行取得成效的原因。基础投入、产业培育、要素保障上较为到位,创新工作上敢想敢做、敢干敢为是取得当前成效的主要原因,但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可改变策略,要继续想法设法调动市场积极性。二要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二产、三产仍较为薄弱,投资项目落地较慢,要素保障争取、调度水平有待提高,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大干快上的氛围还不够。三要认清形势,认准方向,奋力赶超。要认真研判分析世界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主动作为,加快融入;要认清方向,坚定不移发展经济;要奋力赶超,以项目投资论英雄,以大投入大产出做大总量,以大干快上提升速度,以大谋划大落实提升质量;要研究特别政策、特殊方法,把项目谋出特色,多争取上级资金,解决好发展问题,加快推动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