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以实干和创新推动绿道高质量建设

全县绿道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8-05-07 21:47: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7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全县绿道项目推进会上强调,绿道项目是打造大花园核心区的旗帜性项目,要以“系统性连通、自然性融入、协调性建设”为导向,快干实干,争先进位,切实将其建成为产业提升的康庄大道、形象提升的优美边路、情感提升的古典小径。

  会上,县发改局、旅委、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文广出版局作绿道建设情况汇报,县农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作交流发言。

  沈世山指出,城市绿道是短平快的城市建设项目,是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实现主客共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我县绿道项目建设虽然起步早、分布多,但随着整体绿道项目外延和内涵的不断提升,一些短板及不足逐渐凸显,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拉高标杆,高质量推动绿道项目建设。

  就下步绿道项目推进工作,沈世山要求,一要学知识、学经验,提升理念。要学懂参透绿道相关知识和上级有关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以前瞻性思维及综合效益为指导做规划,让绿道项目建设与本地自然环境、发展需求、产业结构相协调。二要敢谋划、善规划,抓紧计划的落实。要大手笔谋划,与景区、文化、产业结合,并撬动产业发展,实现全域、全业、全融;要成立领导小组,尽快出台绿道项目建设的规划导则标准、整体规划图及“负面清单”;要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条绿道责任分工,细化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要抓整合、抓结合,促联合融合。要整合部门、人力、项目资源,向上争取支持,向下结合市场,充分发挥乡镇、村的力量,以世界国家公园建设标准加本土创新形式建设绿道,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

  会议还对沿河沿景沿路的建筑管控、5A级景区创建、大力推进农民下山脱贫等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县领导孙培莲、张润之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