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  记者帮办

新房漏水问题如何解?

新房阳台变“鱼塘” 业主多次交涉未果

2018-05-10 21:59: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省吃俭用终于拥有了一套新居,这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这几天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业主赖女士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事情得从2017年年底说起,赖女士在遂昌县凯兴名都花园购买了一套二居室,可新房还未装修,厨房、阳台就出现了多处漏水点,更让赖女士生气的是,自己前后和开发商沟通了23次,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昨日,赖女士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寻求帮助,希望解决自家新房漏水难题。

  业主反映:新房未入住就频频漏水很闹心

  “前几天下大雨,外面露台的水又倒灌进阳台,这可怎么住人?”赖女士告诉记者,该楼盘是2017年12月交的房,至今快6个月了,因为漏水没法装修,赖女士目前仍在租房住。

  5月9日一早,记者来到赖女士位于4楼的家中看到,厨房位置水管旁的玻璃上有明显的水渍,水管还不断滴水。“这水管还是我自己堵上的,不然那些大米、菜渣会流得满地都是。”赖女士无奈地说,自己也找过物业,他们也就是加了一段U型水管,但水还是会溢出来。赖女士自己拿了塑料袋堵住水管口,但水管仍然会不时地滴水。

  在赖女士家中还有一个漏水“重灾区”,就是阳台。

  赖女士的房子在该楼的四层,阳台外面有个露台。因前几日下大雨,露台的排水口又被建筑垃圾堵住了,导致露台积水,积水又通过赖女士家阳台的通风口倒灌进阳台。

  “阳台泡着水,连着客厅这面墙也湿了。”赖女士指着露台上的水管跟记者说,隔壁露台的水管都是直接接到排水口排水的,而她这里的两根水管是直接冲到露台,再流向相距2-3米的排水口,这么一来自然会有积水了。“为了这件事,我前后跑了23趟物业和工程部了,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对此,赖女士感到十分不满。

  物业反馈:目前房屋仍是由开发商负责,他们也无能为力。

  5月9日当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经理吴先生表示,赖女士每一次来反映意见,他们都是登记反馈了的。但是目前房屋仍是由开发商负责,物业也无能为力。

  “厨房的水管原本应该有盖子堵住的,但这个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吴经理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水管本来就是上下通的,业主装修后只要装上管子就不会漏了。

  “那么阳台水管漏水怎么办?露台外的水管可以改善一下吗?”面对业主的追问,吴经理称,目前物业不负责建筑上的维修,他建议记者直接和开发商的工程部联系。

  随后,吴经理向记者提供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工程部姜经理,姜经理告知记者自己在外地开会,第二天一早会一起去赖女士家中现场查看协调。

  工程部表示:设计初衷不能改,尽量满足业主要求

  “这个露台并不属于赖女士的住房面积内,它的作用就是用来排水和缓冲高层排水的压力。”5月10日一早,记者在赖女士家中见到了工程部的姜经理和工作人员。

  姜经理表示,赖女士的阳台之所以会漏水,一是因为附近装修的杂物将露台的排水口堵住,本应排走的雨水堆积了。二是因为赖女士没有装修,所以通风口没有堵上才会导致雨水积水倒灌。“阳台的通风口每一层都是预留的,这由业主自行处理。通风口堵住,排水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发生阳台漏水的。”姜经理向赖女士解释道。

  物业服务中心吴经理也向赖女士表示,一旦发生排水口堵塞的情况可以联系物业,他们会前来清理。

  在调解现场,赖女士仍然不能接受2根水管的雨水直接排在露台,“我希望工程部能把两根水管直接打通接下去,或者和排水口连起来。”

  “打通是不行的,露台的设计就是为了排水,打通会影响楼下的住户和下方配电房的安全。”经过一番协调,姜经理和赖女士最终达成共识,将水管和排水口接通,并且承诺可以在两天内解决。

  本报记者郑雨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