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尽孝心 行善事 扬新风

[丽水日报]遂昌小岩村 有个“孝心协会”

2018-05-16 16:09:2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叶艇 吕骁)“谢谢你们,每年都带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有你们在,村里的老人享福啦。”今年,遂昌垵口乡小岩村岩下自然村87岁的老人周观珠像往年一样,收到了村孝心协会送来的礼物,当协会会员金火梅、徐君、金春将营养品和200元红包送到她手里时,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提及村中的孝心协会,岩下自然村的老百姓无不伸手点赞。2015年,在温州经商的乡贤周刘忠和金恒锋回乡过年时,在村微信群发出了一则名为《致岩下村年轻人的一封信》的倡议书,在倡议书中,两人详细说明了想要为村里老人尽孝心的愿望,同时也鼓励在外经商的年轻人积极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小时候都是在这些老人们的照看下长大的,现在咱们挣钱了,有能力了,总不能忘了他们。”提及当时成立协会的初衷,周刘忠记忆犹新。

  没曾想,一封简简单单、充满真挚情感的倡议书,却在岩下自然村掀起了尽善尽孝的热潮。“一天时间,就有好几个人联系我,说要加入协会,帮村里老人做点事。”周刘忠告诉记者,在大家的积极筹划下,岩下自然村孝心协会正式成立,宗旨是“尽孝心、行善事、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会员则以外出经商者为主。

  周刘忠告诉记者,岩下自然村一共有9名70岁以上的老人,老人平时的吃穿用度很简朴,且大多又都是孤寡独居,他们生活中缺少关爱和照顾。为了给这些老人带来更多的温暖,每年的重阳节和春节,孝心协会都会派3名代表赶回老家,为村中年老和残疾的村民送上一些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我们有个微信群,每次协会有活动,大家都会自发捐钱。”周刘忠说,协会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回报故乡。

  多一分孝心,就会多一分欢声笑语。据统计,孝心协会成立至今,已组织6批会员先后回家看望老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礼物。“每年春节,我们还给每位老人发个红包,以表我们的孝心。”周刘忠说。

  “现在协会会员已近20名,很多年轻人也积极加入到协会中,通过不同的方式给老人尽孝。”周刘忠说,未来,孝心协会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去帮助老人,同时也接纳更多的人加入,让孝心和善心代代相传。

  来源:丽水日报5月16日第五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4/23/content_155608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