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一次素质培训带来巨变

[丽水日报]遂昌金竹党员“回炉淬火” 整治“庸懒散”顽疾

2018-05-16 16:16:2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傅长琪 项东军)“我得赶紧把棚里的打稻机和柴木搬出来,好叫人过来拆!”连日来,遂昌县金竹镇金竹村党员余根元正忙着腾空自家门前的牲畜棚,以响应今年3月中旬金竹镇启动的小城镇“整治乡容镇貌春雷清拆行动”。

  余根元的牲畜棚破损严重,但建设时经过了审批,现用以堆放杂物、农具等。镇里工作组多次上门沟通,希望余根元能将其拆除,但余根元只从最初的“不愿拆”退到“只要工作组帮忙协调,拆了之后让我再建回去,我就同意拆”。

  在金竹村,像余根元家这样的牲畜棚屋、旱厕、破败灰寮和违法搭建物数量多而且情况复杂,包括党员在内,很多村民都不愿拆或者借机提出各种条件。春雷清拆行动一开始便阻力重重,推进缓慢。

  “为了解决这样的局面,4月镇里组织金竹村40名70岁以下的党员,来到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乡村振兴讲习所,开始为期4天的党员素质提升培训。”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介绍说。

  “我是党员,凡事该以大局为重。”余根元在培训结束回来后,主动开始腾空门前的牲畜棚,“我把东西腾出来了,就马上叫人拆,这样破破烂烂确实不好看。”

  当天,党员王新民家的牲畜棚也正在进行拆除。“大家都不愿带头拆,那就该我们党员干部来带头。”王新民说。参加培训后的女党员华淑梅,自家没有需要清拆的建筑,她就积极去农户家中和村民沟通交流,许多村民在她的耐心沟通下,开始配合清拆行动。

  4月15日,金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场纪律一改往常吵闹无序的状况,大家不但听得认真,还做起了笔记。会风会纪的转变,让村里已经75岁的老党员郑子亭感慨不已:“看来培训起了效果了啊!”

  “此前,金竹村支部软弱涣散和党员党性缺失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村庄发展。”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介绍说,通过4天的团队建设、红军拓展任务,民主生活会,乡风文明建设讲座等一系列培训,目前,该村党支部战斗力显著增强,党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明显提高,各项工作推进加速,我们通过组织党员“回炉淬火”,很好地整治了“庸懒散”顽疾,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来源:丽水日报5月4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5/04/content_155946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