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接受预评估

2018-05-16 21:27: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6日讯(记者 朱敏 潘华骏 通讯员 苏立军)5月14日至16日,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专家组来到我县,就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进行预评估。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出席汇报会、反馈会并讲话,县领导郭劲松、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等参加汇报会、反馈会或陪同检查。

  预评估期间,预评估组通过观看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宣传片、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点位、检查台账资料、随机抽访师生等方式,对我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预评估。预评估组认为,我县对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动员部署深入广泛,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标准化学校占比较低、学前教育相对薄弱等短板。为此,预评估组提出四点反馈建议:一要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二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待遇保障;三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四要加快推进现代化办学。

  沈世山在汇报会上对我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遂昌历来有“重教兴学”的传统和“兴教安民”的政声,自2012年启动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以来,更是通过六个“坚持”,实现六个“大提升”,推动全县教育现代化水平整体提高:一是坚持领导决策、财政投入、督查督办三优先,推进教育保障水平大提升;二是坚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职成教育一盘棋,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大提升;三是坚持引育留,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大提升;四是坚持强内涵,推进教育特色发展大提升;五是坚持建机制,做到教育改革创新大提升;六是坚持抓和谐,推进教育稳定发展大提升。

  反馈会上,沈世山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教育是对社会、对百姓、对未来负责的事业,我县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作为全县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战略任务来抓,努力营造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针对反馈建议立说即行抓整改,确保“创现”目标顺利实现;要坚持教育优先,确保教育投入,强化教育发展保障机制;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制约;要德能并举强化师资力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立足长远抓统筹,全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