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举行

遂昌茶叶“闪耀”茶博会

2018-05-20 16:46:0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春玲)“这茶真不错,香!”连日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举行,遂昌参展的10多个品种的龙谷系列茶受到中外嘉宾的青睐。5月18日是茶博会第一天,来自安徽的夏先生品尝完遂昌的绿茶后,连连称赞。

  据悉,遂昌天堂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遂昌泉苑茶叶有限公司、遂昌龙峰茶叶有限公司等6家遂昌企业参加茶博会,展出了包括龙谷丽人、龙谷红茶、菊米等10多个品种的龙谷系列茶。

  浙江泉苑茶叶有限公司的高山野茶以其清澈的茶汤、醇厚的香气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客商品尝,一位来自英国的小伙在展位前流连忘返,并与公司负责人定下“遂昌之约”;浙江剑光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用豆腐渣作肥料,种出的茶叶也得到广泛认可……“遂昌85.6%的茶园分布在海拔400—800米的山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为茶树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也造就了遂昌茶叶独特的高山云雾茶优异品质,口感极佳。”县农业局副局长邓邦平对遂昌茶叶的品质信心满满,并不时地向过往客商推介。

  除了遂昌茶叶的优良品质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客人,将茶文化与昆曲融合的“昆曲茶艺”表演更是为遂昌展位聚焦了不少人气。在昆曲《牡丹亭》背景音乐中,四位来自县职业中专的学生以昆曲人物为装扮原型,化作杜丽娘和春香,轻拂水袖,为展会来客送上了一杯杯香茗。来往客商在细细品味遂昌龙谷茶的同时,更为“昆曲茶艺”这种表演形式点赞,并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会期从5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展会期间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知名企业参展,近4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