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中小企业孵化中心:让创业梦想“落地开花”

2018-05-20 17:31:1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叶柳希)“我宣布,浙江盛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中小企业孵化中心!”日前,县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中心成功与浙江盛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入园协议。据介绍,该公司的年产100万只滑块、50万米导轨项目投产后,将形成8000万元的产值规模及320万元税收。

  这仅是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积极招引企业的缩影之一。投入使用近半年来,入驻企业6家,投产企业3家,中小企业孵化中心交出的这份答卷不可谓不亮眼。

  骄阳烈烈,孵化中心A地块浙江万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内一片火热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安装生产设备。待完成相关人员培训后,公司今年年底前便可正式投产。

  “我们公司从事的是高端机械装备制造,通过购买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设备和技术,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以达到2亿元。”从事机械生产行业多年的浙江万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魏丽林是土生土长的丽水人,在对比各地中小企业孵化平台条件后,他选择在遂昌“种下”自己的创业梦想。

  近年来,随着我县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优惠政策频出,越来越多企业选择落户遂昌。为了让像浙江万国精密机械这样的中小企业快速落地发展,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大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让企业安心发展。目前建成使用的孵化中心A地块占地57亩,包括单层厂房5栋、多层厂房3栋、办公综合楼1栋等工程。

  同时,为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我县还推出了《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改革创新三十九条》。据魏丽林介绍,依据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实际情况,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改革创新三十九条》的基础上推出了孵化中心扶持政策,每年对孵化中心内企业进行绩效评价,根据各企业当年税收情况,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去年年底投产的浙江濠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包志初谈及孵化中心扶持政策时赞不绝口。他一边向记者介绍着公司主打的LED电子产品、环保设备生产制造项目,一边勾画起了未来的“小目标”:“在各类优惠政策的‘加油鼓劲’下,我们希望加快项目研发,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尽快满足从中小企业孵化中心‘毕业’的条件。”

  而包志初口中的“毕业”,正是指中小企业孵化中心针对入驻未满3年,但有条件扩大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所推出的“优势项”——可以申请提前受让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区工业用地。

  “我们通过一系列利好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在孵化中心内做大做强。而对于入驻的企业,我们也设定了一定的准入门槛,要求符合当前全县生态工业发展形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占地69亩的中小企业孵化中心B地块已启动了EPC招标工作,预计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进驻,引导他们走上抱团发展之路,不断孵化出“创业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