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感谢有你,考场外那些最美的人!

2018-06-07 21:57: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十年寒窗,高考如期而至,这两天,除了考生紧绷一根弦,社会方方面面的神经也被牵动了起来。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早上8点不到,考生和家长便陆续来到考点。由于时间还早,一些家长带着考生聚集在阴凉处,聊聊天,缓解考前压力。另一些家长则选择远离人群,静静等候入场。

  上午8点20分左右,三辆公交车向考点缓缓驶来。这是县公交公司专门为两所普高学校考生准备的免费接送车。

  8点30分左右,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看着孩子离去的背影,家长们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今天很早就起来了,睡不着啊!”“是的,太紧张啦,感觉是自己要考试一样。”家长们互相倾诉起来,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孩子远去的方向。

  当谈起对孩子的期望时,家长们都表达出了同样的观点:“正常发挥,尽力就好。”“作为家长肯定是想他能考一个好大学,有个好前程,但是,我们也不想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就希望他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轻松应考就好。”家长黄女士道出了真实的心声。

  11点30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等待许久的家长们纷纷走向孩子关心询问考试情况;志愿者们送上茶水点心,让考生们补充补充能量;公交司机则早早打上空调,让考生们一上车就能享受到清凉……一切感觉都是那么自然,好像事先排演过一样。

  不少考生发出感慨:“当我们从高度紧张的考试中走出来时,见到考场外那么多暖心的人和事,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幸福感满满!”

  原来,为了能够让考生们顺利完成高考,我县相关部门和志愿们也是做足了功课。县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市容分队从早上7点就开始对考场周边进行了巡逻,对一些临时摊位乱摆乱放现象进行了清理整治。县交警大队民警则对县城各主要路段进行了交通疏导,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他们寒窗苦读这么多年,就是为了今天这一刻,我们一定会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县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市容分队队员王俊如是说。

  与部门工作人员一样,志愿者们早上6点就已在考场外忙碌起来。摆桌椅、放果盘、倒茶水,分工有序,不多时,他们就已将物品准备就绪。

  “昨晚单位加班到10点多,今天早上5点半又起床赶到考场外准备。其实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因为我觉得我们是在做好事,以后我的孩子也要参加高考,到那时候也会有人像我们一样为孩子和家长服务,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人员徐璐说。

  记者 章祝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