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毛建国在全县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思想大解放 干劲大提升 确保“八大战役”“十项重点”见实效

2018-06-10 22:3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全县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确保“八大战役”“十项重点”见实效,推动遂昌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刚、顾奕滨、郭云强、杨朝晖参加会议。

  会上,全县20个乡镇(街道)和农业、水利、国土、招商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亮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争先进位、实干实效的举措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听取汇报后,毛建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争先进位的意识不断在增强,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主要体现在绿色发展态势好、统揽全局大势好、争先进位气势好。但对照争先进位的目标和兄弟县(市、区)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形势,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鲜活的工作样板、典型经验不多,乡镇(街道)工作推进仍然不平衡不充分。

  就下步工作,毛建国强调,要以新思想引领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指引前进方向,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干出新变化、实现大赶超,全力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

  毛建国强调,要以大抓落实攻坚“八大战役”“十项重点”。当前,要做好“1+10”文章,“1”是要牢牢守好平安稳定这条底线,“10”是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大搬快聚”保平安,二是加快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突出项目落地见效,四是上下齐心狠抓招商引资,五是着力打造最忆乡愁美丽乡村,六是全力以赴抓好农民增收工作,七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八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九是精心打造汤显祖文化国际交流合作样板,十是培育壮大“新乡贤”人才队伍撬动乡村振兴。

  毛建国强调,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保障争先进位大赶超。一要推动思想解放。要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变革、作风大转变,加快争先进位大赶超,努力争当优秀答卷人。二要强化考核评价。尤其要突出争先进位、招商引资等考核,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组织、纪检部门要开展“班子回头看”“干部回头看”等工作。三要坚持问责和激励相结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严管干部为官不为、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同时要厚爱干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最大限度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沈世山强调,一要抓住重点,确保大搬快聚、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消薄”、土地确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省食品安全县创建、乡风文明建设、农村金融改革等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统筹推进,坚持以点带面、从整体上、区域上联动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三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出举措、最大力度抓落实、最快时间见成效。四要强化作风,强化“主动即自由”工作理念和主人翁意识,完善考核督查制度,提倡先进实干、改革创新和绩效为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更上一层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