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开着租赁汽车,专挑白天下手 招摇入室的窃贼终伏法

民警提醒:村民们下地干活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2018-06-13 21:02: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章祝玖 通讯员 王黎 陈洪

  本网6月13日讯“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家进贼啦!”近日,县北界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盗窃报警,报案人均称自家大白天进了贼。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据村民介绍,他们家都是在白天遭了贼,其中一户人家的破旧铁门还被强行撞开,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将两起案件进行了对比,判断这两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而且盗窃者应该是个惯偷。

  “经过走访及勘查,我们发现盗窃者专挑白天村民外出干活,家中房门未上锁时溜进村民家中进行盗窃,并且只偷现金,对于一些贵重物品却无动于衷。从以上情况来看,我们判断有这种‘溜门’行为的应该是惯偷。”北界派出所民警陈洪分析道。

  所幸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其中被盗的一户村民家中安装的监控摄像头,正好拍下了窃贼入室行窃的全过程和车牌号。掌握这些情况后,办案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发现盗窃者所开的车子是租赁公司的车辆,随即民警从租赁公司登记的信息里获取了租车人的相关信息,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松阳籍男子华某某身上。

  经过前期排查部署,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在松阳一网吧落网。在审讯中,华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华某某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尤其是农村地区,村民们白天下地干活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不要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