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高质量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2018-06-14 21:48:2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4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黄箐鸠)今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2017年省“五水共治”和市“美丽丽水”考核结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丽水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底线工程。要态度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环境执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措施有力,确保2019年年底前完成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所有整改任务;要完善机制,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上升形成制度规范加以固化落实。要全力冲击、合力攻坚,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级督察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抓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和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区。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在去年的全省“五水共治”和市“美丽丽水”考核中,我县分别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和2017年度美丽丽水建设工作特等奖。据悉,自2008年以来,我县生态市建设、美丽丽水建设考核已连续十年获得优秀以上等次,其中特别奖3次,优秀7次。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定生态文明信仰,举全县之力,围绕“生态工业、精美城乡、全域旅游”三大发展主题,以《遂昌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811”美丽遂昌建设行动方案》为引领,高标准、高起点全面谋划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美丽遂昌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美丽幸福大花园。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