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父亲教会我爱岗敬业

2018-06-14 21:48:2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出场人:骆勇30岁私营店主

  “您的车开着没什么问题吧,如果遇上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今日,二手车销售店老板骆勇又循例给汽车买主打去了回访电话,了解汽车使用情况,这已经成了他工作多年养成的特有的工作习惯。

  家住三仁畲族乡沙口村的骆勇曾是绍兴一家汽车4S店的售后服务人员,18岁便外出打工的他,在4S店一干就是10年。在公司里说起谁爱岗敬业,非骆勇莫属。

  “我们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做这行的不比其他,卖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服务。”10年来,“客户至上、诚信为本”是骆勇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由于售后服务工作的特殊性,他经常会在业余时间接到顾客的投诉或者求助电话,有时甚至是半夜或者休假时间,但他始终会耐心对待,了解顾客需求,第一时间为其解决难题。

  两年前,他从4S店离职,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二手车店,当起了老板,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原则,热爱自己的岗位,把最好的服务带给顾客。

  其实,这些都是受他父亲的影响。“我父亲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但有着农民勤劳纯朴的优良品质,从小到大,他总是言传身教,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深深感染着我。”谈及父亲,骆勇充满了崇敬之情。

  “父亲虽然是农民,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事负责,做一行爱一行。”在骆勇的印象中,父亲总是在忙碌,从未有过空闲的日子,“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刮风下雨,父亲总是天蒙蒙亮就起床,扛着锄头或挑着肥料去地里干活了。等天亮一些,他就带着一捆刚刚摘下的蔬菜从地里回来,吃过早饭后,又匆匆赶去地里,直到午饭时间才能看见他的身影。”

  “我现在的工作可能不像教师、医生那样伟大而又神圣,但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会一如既往地奉行真诚、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提供让顾客满意的服务。”采访接近尾声,骆勇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他也已经为人父,更加懂得了身上所负的责任,以及自己的言行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会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用言行教导女儿。

  记者 周璐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