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沈世山带队前往妙高街道调研

2018-07-01 21:56: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前往妙高街道仙岩村、七山头村、西街村,深入调研农村联网公路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沈世山一行首先来到仙岩村,实地查看该村农村联网公路部分路段改建线位选址,认真了解公路改建的方案、效果等情况。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沈世山一行随后来到七山头村,了解浙江凯兴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项目运行情况,并查看了该村通往松阳县的农村联网公路建设情况。

  沈世山说,建设农村联网公路,是我县打造村村相连、路路相通、纵横交织、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农村公路网络的基础,是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综合谋划、长远考虑,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加快建设和完善农村联网公路,积极打造“四好农村路”,以交通项目建设引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沈世山实地查看了西街菜市场选址大楼,详细了解菜市场面积、建设标准、建设方式等情况。据悉,该选址大楼占地约1600平方米,属西街村集体资产,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菜市场投入使用后,所得收益将用于村庄发展和村民分红。

  沈世山对西街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基础。要全面发挥村两委班子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村集体增加更多的经营性收入。要充分利用本村优势,盘活村里资源资产,用足用活相关优惠政策,大力培育发展可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要做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走出可持续的富村强村路子。

  调研中,沈世山强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事关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研判分析,积极帮助薄弱村谋发展谋出路,因村施策、精准出招,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良性转化,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