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青力青为” 志愿服务

[丽水日报]遂昌文明传习路上有股“青力量”

2018-07-11 10:44:4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蓝叶佳乐)重温入党誓词、送爱心餐、慰问老党员、出金点子……时值“七一”建党节,遂昌县19期青干班学员自发组建“青力青为”志愿服务队,发挥青年力量志做有为青年,开启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站——妙高街道庄山站。

  “我们村的‘芝麻绿豆’志愿者服务队于2012年成立,他们深入村庄每一个角落,服务好困难群众和老人……”当天上午,在庄山村资口自然村的新时代文明传习馆内,青干班学员们认真听取村干部的介绍后,积极参与到装菜、送饭活动中,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午餐。

  “现在的年轻人真不错,工作这么忙还不忘来看望我们这些老人。”接过青干班学员们送上的热腾腾的午饭,今年74的周奶奶深感欣慰。

  优秀青年干部是遂昌发展的生力军、开拓者,在“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青干班学员在完成好统一安排的各项培训课程之余,勇于担当,志做先锋,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积极投身试点工作一线,通过组建新时代文明传习“青力青为”志愿服务队,坚持“文明传习、精神加油、人文关怀”的定位,深入开展文明传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再次掀起遂昌县新时代文明传习的热潮。

  当天,青干班学员们还上门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品,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为村里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献智献力,解决实际问题。

  遂昌县19期青干班班主任张春余表示,青干志愿服务活动完全由学员们自发开展,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身的特长和手头的资源,能够利用自身的优势参与到遂昌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去,是一次很好的实践锻炼。

  据悉,青干班“青力青为”志愿服务队下一步还将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以及乡村振兴社会调研活动等载体,分几个阶段深入到重点工作一线,献智献力,实干实效,以青年干部铁军精神,全力助推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来源:丽水日报7月3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7/03/content_158074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