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一场台风“防御战”展现高坪干部精气神

2018-07-12 18:05:3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2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刘颖)“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为了我们的安全,你们想的太周到了。”7月11日,一位来自嘉兴的游客王女士在离开高坪前,对高坪乡干部频频道谢,她说在这次防台中看到了高坪乡干部的精气神,明年不仅自己要再来高坪,还要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

  而这一幕就要从高坪的一场“做最坏打算,做最好准备”的台风“防御战”说起。“全乡党员、干部、民兵、网格员都要行动起来,切实落实好防台风应急抢险职责,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和抢险救灾工作,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通知,确保再小的隐患都要排查到位。”接到防台警报后,高坪乡党委书记林庆雄一声令下,高坪乡全乡总动员,一场偏远山乡的台风“防御战”就此拉开。

  七月正值高坪乡避暑旺季,当日,19位来自嘉兴的游客还在茶树坪村桃源自然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高坪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对游客进行劝导,决定将游客疏散安排至高坪新村农家乐住宿,保障台风期间游客安全。可此时的高坪,不仅没有下雨,反而透出蓝天白云,一幅宁静的景象。高坪乡乡长张伟武知道,防台避险,天越是蓝,劝离工作越是难做。尽管这样,也不能有丝毫松懈。

  “现在风平浪静,有必要转移吗?”“必须转移,台风无常,就算艳阳天,也要转移,只有转移,才能确保大家安全!我保证下面的条件肯定比这里好,不怕你不下去,就怕你下去住了就不想回来了!”幽默诙谐的对话一下子消除了游客对疏散的抵触情绪。经过深入交流沟通,游客们终于打消了疑虑,收拾了随身物品坐上乡里准备的车子转移至了高坪新村。

  而这只是这场“防御战”中的一小幕,人民安危高于天。“与时间赛跑,抢在台风来临前,最大限度地转移群众,才可能把台风带给群众的伤害降到最低,这始终是根植在干部心中不变的信念。”林庆雄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