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危险!高速上车辆油尽抛锚 他竟丢下车子步行找油

所幸交警及时发现 避免事故发生

2018-07-16 20:13: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杨骏珑 赖建军

  本网7月16日讯 车辆高速上没油了,司机不但没有报警求助,反而还把车子留在高速上,自己步行去高速下的镇里找油。幸好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进行处置,未发生意外事故。

  日前,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S33龙丽温高速丽水方向北界下匝道时,发现一辆东风牌面包车停在匝道和主线之间的分流岛上,既没有开启危险警示灯,车后方也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道路上车流不断,情况非常危险。

  民警迅速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并上前了解情况。当民警走到该车前时,却发现车门紧锁,车内空无一人。正当大家纳闷的时候,路边护栏处突然跑上来一个人,看着已上了年纪,手里提着一小桶油,称是该车的驾驶员。

  据驾驶员田师傅介绍,自己年纪大了,平时不怎么开高速,这次是从湖北老家开车到丽水打工。“因为没有估计好燃油量,车子开到这里的时候就开不动了。我注意到高速下面有个乡镇,就想着把车留这里,自己下去买点汽油,回来加油继续开。”

  将车子拖离高速后,民警对田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耐心为他讲解高速公路行车的一些基本常识以及车辆发生故障后应采取的措施,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这辆车终于加足了汽油驶向终点。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长途行车,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好车况,备足油料。如遇突发事件,应尽量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应急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的位置摆放警示标志,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