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8个村庄80户庭院将“美丽蝶变”

“美丽庭院”设计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2018-07-18 20:57: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春玲)近日,来自中国美院、县农办、县林业局、县建设局等单位的专家齐聚竹炭博物馆,对“遂昌县美丽庭院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进行评审。

  “遂昌县美丽庭院设计大赛”由团县委主办,旨在进一步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创建一批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庄品味、促进乡风文明为目的的高品质“美丽庭院”。该活动自6月29日启动以来,来自省内外的27支团队报名参赛。7月8日至12日为初赛阶段,初赛设计目标庭院为妙高街道源口村一院落。

  经过专家评审,来自丽水学院的安忆团队、台州学院的可乐团队、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几屋团队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29日,期间,8支参赛团队将对蔡源乡蔡和村、妙高街道东峰村、龙洋乡九龙口村等8个目标村的80户指定院落进行设计。

  “我们要求参赛团队一定要结合乡村实际,挖掘当地特色和文化,打造一院一韵的精品庭院。”团县委副书记毕丹雯说,在设计大赛过程中,他们倡导就地取材,彰显本土元素,并注重与周边景致、环境相协调,打造出农户能接受、改造可实施、品味有提升的“美丽庭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