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牢记党管武装使命 进一步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8-01 21:1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提升领导干部军事素质,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胡刚及其他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作了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驻遂部队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县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人民武装工作,不断推动我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

  毛建国强调,要牢记党管武装使命。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武装工作的首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东部战区工作期间留下的“十个好传统”教育部队、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

  毛建国强调,要做实拥军兴武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牢牢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狠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县人武部在抓好日常军事训练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专武干部建设,真正把爱武装、懂武装、年纪轻、素质高的干部调整选配到专武干部队伍中,配齐建强队伍。

  毛建国强调,要加强部队作风建设。改革强军,需要优良作风作保证,要不断将作风建设推上新起点、新高度。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经常抓、抓长久上下功夫、用力气,不断把部队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全面加强部队管理,严格政治要求、管理教育、执行纪律、落实责任,保持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推动形成良好风气和良好政治生态。

  毛建国强调,要强化拥军支武保障。党管武装既要坚持抓大事又要注重办实事。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投入,把拥军支武工作落到实处。加大优抚工作力度,贯彻执行好优待对象政策,提高优抚保障水平。驻遂部队要牢固树立强兵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