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预防溺水仍需警钟长鸣

2018-08-05 20:24: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近日,一篇题为“令人痛心!缙云又发生一起溺水事件,溺亡孩子年龄仅4岁!”的报道,再次引发大家对防溺水工作的关注。因为溺水,一个幼小的生命就此终结,而一个家庭的悲剧也由此启幕,让人痛心。

  其实,每年入夏后,溺水身亡的新闻报道都屡见报端。每每如此,大家总是不禁想问:溺水事件为何频发?我们又怎样做才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诸如此类的讨论,总是不绝于耳,我们该如何去做,才能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由此,记者还是想到那句话:预防溺水需警钟长鸣!

  首先,我们一定要在心理上高度重视,心存敬畏。很多悲剧的发生其实都是源于自身的不重视,过度自信、盲目跟从、不计后果。部分家长虽清楚孩子水性,但却总抱有侥幸心理;部分孩子玩心太重,不管家长、老师劝导私自外出游玩……殊不知,这些举动为溺水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其次,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加强作为,补齐短板。每到夏季,教育、水利等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各类宣传、种种机制也是紧跟而上,然而,却总有“漏网之鱼”。由此可以看出,相关部门、社会群体以及我们自身都仍有许多工作没有到位,唯有补齐短板,制定详实可靠的方案,并切实有效地落实到位,才能保证防溺水安全防线越筑越高。

  最后,我们一定要提升安全技能,沉着应对。“堵”不如“疏”,为了防溺水,让大家放弃游泳,这显然不太现实,唯有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帮助其掌握基本医疗救治技能,才能在发生危险时及时做好自救与他救,保障生命安全。

  预防溺水,警钟为谁而鸣?很显然,是为所有人而鸣。只有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线筑牢了,才能减少甚至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