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夜“伴”歌声 “枕”音入眠

“家门口”音乐会让山城百姓一夜好梦

2018-08-09 01:31:1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2008,我和你在北京奥运;2018,我和你在山城遂昌。”昨晚,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如期在汤显祖大剧院举行,山城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一场高品质、高规格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开始前1小时,汤显祖大剧院门前便排起了“长龙”,市民们个个笑容满面,拿着入场门票,有序排队安检入场。“前两天,我们就在微信上看到了音乐节的‘预告片’,对演出阵容、演出内容充满了期待,今晚总算能大饱耳福了。”市民沈佳琳又反复看了一遍门票,然后笑着说。

  本次音乐会以“我和你在遂昌”为主题,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陈其钢领衔,陈雷激、陈琳、常石磊、2008年北京奥运会音乐团队等一批中外知名音乐大师,世界各地参加“青培计划”的音乐家及躬耕书院“琴圩仙韵”音乐筑梦班的师生们联袂演出,以中西合璧、新老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一次中西方文化的深度交融。

  音乐会在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插曲《秦淮景》中拉开帷幕,整场音乐会的作品将现代与传统、古典与创新完美融合,雅俗共赏。不但有《天耀中华》《大宅门》《春江花月夜》等山城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响彻中外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等著名作品。

  其中音乐家常石磊暖心“加料”演唱的歌曲《我只在乎你》,引发全场大合唱;音乐家常静即兴弹奏的《遂昌印象》古筝作品,让听众纷纷沉浸其中;北京奥运会音乐团队、“青培计划”音乐家、躬耕书院“琴圩仙韵”音乐筑梦班师生们同台演奏的压轴歌曲《我和你在遂昌》将整场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听众们纷纷站立致敬,掌声雷动。

  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掌声连连。“演出过程中,我全场未离开座位半步,一直紧盯着舞台,生怕错过精彩内容。”学过钢琴、古筝等器乐的音乐爱好者章程在演出结束后,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场音乐会真是太震撼了,是我之前接触所无法比拟的,古琴、古筝、琵琶等乐器弹奏出的优美旋律,让我仿佛身临其境。即使是结束之后,仍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希望之后几天的音乐会我也能有机会聆听。”

  记者 郑玲烨 见习记者 龚隆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