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公益夏令营 关怀暖童心

上海交大19名大学生来遂开展支教服务

2018-08-09 19:45:5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傅长琪 实习生 李建楠

  “小朋友们知道畲族是怎么来的吗?老师给你们讲讲畲族的故事……”近日,一场畲族文化传承讲座在县青少年宫演艺厅开讲。

  场下,19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理科实验班的支教大学生带着红领巾七彩假日公益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孩子们有疑惑的地方,支教大学生便会当场给孩子们答疑解惑。而在具有很强实践性的编织彩带环节,支教大学生更是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学习编织技术。小朋友学的有板有眼,场面十分温馨。

  据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朋友大多是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弟,19名支教大学生将陪他们度过为期7天的夏令营。“除了文化讲座,针对小朋友假日在家无人看管,安全教育缺失的情况,我们邀请了专业救援人员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县青少年宫主任吴琼说,相信在19名支教大学生的参与下,孩子们一定会收获满满!

  安全教育讲座上,专业救援人员从心脏的工作原理切入,通过视频和图片介绍心肺复苏的过程,以实战演练的形式讲解,并介绍了溺水急救的几种方法。

  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大学生黄靖涵在陪孩子们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下步,他们将会安排更多地一些可操作实践性强的课程,以餐刀承重、沉浮的乒乓球、旋转的纸飞机之类的小实验来增加小朋友对物理科学的兴趣。

  “老师每天都会教不同的课,很多是在学校里没有学过的,这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老师们人很好,课余时间还会陪我们一起玩。”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李凌寒高兴地说。

  吴琼告诉记者,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弟的假期夏令营已经举办四届。今年,民进公益学校也将落户青少年宫,在公益这条路上,我们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像夏令营这样的活动,以后一定会延续下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世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