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毛建国专题听取国资公司运营情况工作汇报时强调

加快改革步伐 提升运营效率

2018-08-12 22:26:1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国资公司改革是“全面改革年”的重要内容,改革后效率如何,遇到哪些问题,下步如何深化?8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专题听取我县国资公司运营情况工作汇报。他强调,思想要再统一,问题要直面解决,运转要更高效,改革要再身先士卒,确保国资公司高效率、高效益、顺畅运转,为县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国投集团、财政、建设、组织部等相关部门重点围绕改革后如何理顺原行业主管部门与国投集团及各国资公司关系、如何提升运营效率、如何科学有效管理等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国资公司运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如何高效运转作出部署。

  毛建国指出,遂昌的国资国企改革是顺应新形势和市场经济要求,顺应国家大政方针,顺应县域发展实际,顺应各方声音的重要改革,当前取得的成绩要旗帜鲜明地给予肯定。目前遇到的问题是磨合过程中的问题,下步重点要在高效运转,提升融资、建设、发展能力,队伍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县域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毛建国强调,思想要再统一。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国资改革对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各独立经营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并把思想统一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问题要直面解决,完善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进一步拓宽视野和加强协调沟通,切实做好资源、资产、资金“三资”和资源资产统筹率、资产资金集中率“两率”到位,进一步理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国投集团、集团下属公司之间的关系,国资办重点是监管,特别是财务监督,原主管部门负责日常的管理。运转要更高效,要着眼“高效率和高效益”,人员要精干实干,机构要科学合理,职能要精炼高效,考核要科学管用,其中考核的重点是投融资和完成政府性投资项目比重。改革要身先士卒,相关职能部门和国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的“一把手”要以勇于改革、敢于担当、善于探索的精神,身先士卒亲自抓改革,推进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证券化改革进程,确保国资公司改革后高效率、高效益、顺畅运转。

  县领导许积标、顾奕滨、杨朝晖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