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游客党员和本地党员“大联欢”

[丽水日报]高坪主题党日 “过”出新花样

2018-09-03 10:23: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 刘颖)“作为一名来茶树坪村避暑的党员,有幸能参加当地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有家一样的感觉,同时,对自己也是一个警醒,时刻提醒自己不管走到哪都是一名党员。” 8月15日在遂昌县高坪乡茶树坪村的主题党日活动上,一名来自金华兰溪的游客党员张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茶树坪村是高坪乡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山地气候特征明显,年平均气温13.4摄氏度,就算是全年最高气温的7、8月,室内平均温度也只有24摄氏度,更有远近闻名的“万亩杜鹃长廊”坐落在该村桃源尖。正因此地气候清凉、风景秀丽,每年夏季,来此避暑休闲、观光游玩的游客就达600多人。

  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也为游客党员和本地党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该村党支部创新提出以游客党员+本地党员“大联欢”的方式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前期的走访摸排,该村成功邀请到9名在该村避暑的游客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茶树坪村自然环境优越,但是对我们而言,主要就是欠缺一些娱乐设施……”为更好地助推该村乡村休闲旅游,本次主题党日还专设民主议事环节,游客党员重点围绕茶树坪村的发展方向与如何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等,踊跃发言献策,群策群力,为茶树坪村带来新的发展理念与文明新风尚。当场共征集意见建议7条。

  最后,由有着58年党龄的杭州籍游客党员陈老师带来的一场即兴“微党课”,得到了所有党员的一致好评。

  “陈老师以他58年党龄的经历,把一些大道理用浅显易懂的身边故事告诉我们,让我们这些农村党员受益匪浅啊!”茶树坪村党支部书记黄久富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丽水日报8月22日第六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8/22/content_159866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