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扶贫协作 商创未来

“通江—遂昌”青年电商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8-09-12 21:29: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2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项阳欢)“我们踏上1600公里的路途,翻越通江的大山来到遂昌,希望通过学习遂昌的电商模式,拓宽我们创业致富的渠道……”今日上午,“通江—遂昌”青年电商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内容,来自四川省通江县农村电商创业大赛的30强选手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2018年年初我县与四川省通江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其中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双方扶贫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县电子商务从2010年起步,通过不断的研究和探索,形成了电子商务的遂昌模式,遂昌也被称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延安”。近年来,遂昌县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就业”的大趋势,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深化服务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电商精准扶贫,加快通江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速度,以互联网的路径助力通江县乡村振兴工作。

  “希望通过这七天的培训,能够帮助通江的这些创业者理清思路,明确路径,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对促进当地就业做出贡献。”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处长周玮说道。

  “遂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整个电商氛围真的很浓厚,上到商店,下到摊贩,都可以使用电子支付,即使不带一分钱也可以出门消费,这在我们通江目前还是做不到的。”在培训现场,通江县农村电商创业大赛选手杨晗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虽说我们是从一座大山到另一座大山,但遂昌这座大山是更加现代化的。所以对于这次培训我们既满怀期待,又充满信心,相信在这里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明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