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全力推进“清廉遂昌”建设

——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铁明

2018-09-17 20:57:3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思考和讨论。全会当中提出的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特别是县委书记毛建国在报告中提出的“五对照”工作要求,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县委在新形势下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的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所应具有的干事激情和奋斗职责。县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首要职责就是保障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

  为了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牢记使命、忠诚干事,县纪委常委会提出重点抓实四项工作:

  一要全力推进“清廉遂昌”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原有的“勤廉遂昌”建设成果,扎实推进“清廉遂昌”建设,特别是要把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和企业的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全县各单位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五对照”“五选择”,深入开展涉企部门“中层干部大家评”活动,督促各单位扎实做好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工作,为聚力“三大发展主题”打好“八大战役”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三要突出抓早、抓小,弄好“四种形态”,要聚焦机关单位“小微权力”,对少数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怕干事、不干事、以权谋私、造谣诬告、影响发展环境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亮剑”查处,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树立鲜明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四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抓严管,在全力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过程中,不断提高干部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