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沈世山带队赴上海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

2018-09-17 22:38: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7日讯(记者 朱敏)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赴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县领导吴建华陪同考察。

  沈世山一行先后前往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上海国荣果业专业合作社、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金山区廊下镇位于上海西南,与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实施一体化管理,是以现代化、多功能农业为特色的郊野地区。该镇以现代化精品农业为主导,融合农产品加工、销售等高附加值环节,并辅以旅游、文化、休闲等功能,是集生产、加工、示范、推广、科研、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开发区。

  在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内,沈世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蘑菇工厂”内的菇房。了解到该生产基地引进工厂化、智能化生产技术,使食用菌年产量大幅提升后,沈世山表示,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发展经验值得点赞和学习。他说,遂昌要认真学习借鉴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加大农业现代化投入,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引进并培育优秀农业企业,推进农业小微园建设。

  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现代农业园区内的上海国荣果业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生态示范、科普教育、赏花品果、游乐采摘、休闲度假、生产创收于一体的现代化果园。得知该果园以“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测土配方、统一改良土壤、统一培育树苗、统一病虫害防控、统一质量监管、统一农资采购、统一有条件托底销售”等八个统一模式来实现果园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辐射半径的持续扩大后,沈世山说,遂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是发展同类有机农业的先天优势,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强农产品源头管控,继续落实“肥药双减”机制,加快建设遂昌农业欧盟标准试点县。

  在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内,沈世山实地观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生产情况,了解了企业的品牌创建、生产运营管理、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于该公司探索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沈世山表示肯定。他说,遂昌要扶持发展农产品储藏、保鲜、加工,支持发展直销、配送、电子商务等农产品流通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由产品生产向产业链、价值链生产转变,让农民和企业在一个链条上分享利益。

  调研中,沈世山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多外出学习优秀经验和理念,抓住机遇,创新求变。他强调,乡村振兴要做好产业支撑,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繁荣乡村经济。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