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以实干实效的“组工精神”担当“遂昌奋斗”排头兵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黎平

2018-09-18 20:58: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9月10日,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当天下午,县委组织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提高站位,以笃学、深思、实干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学习中,我们一致认为这次县委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出发以及践行“丽水之赞”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报告既贯彻了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又紧扣遂昌实际,提出了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格局大、凝心聚力强、工作举措实,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丽水之干”为鲜明旗帜,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激扬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遂昌奋斗”,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组织部门作为县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围绕县委书记毛建国提出的“五个对照”,树立实干实效的“组工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举措,争当“遂昌奋斗”的排头兵,为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全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丽水之干”,关键在人,关键在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一方面,要着眼于县域当前发展需要,做好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坚持“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大力培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另一方面,要着眼于县域未来发展需要,紧扣“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要求,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强化实践磨炼,让年轻干部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在基层一线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二是全力推进高质量组织体系建设。紧扣“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质量意识,健全基层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统筹推进农村、机关、城市、国企等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实施“民心”党组织创建、后进支部整转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支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全面打好“双整”“双增”“消薄”攻坚战。做细做实“党建+项目”“党建+生态”“党建+治理”等工作模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增收致富、发展集体经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三重工作”中,冲锋陷阵、积极奉献。

  三是全力汇聚“遂昌奋斗”的优秀人才。突出人才强县,在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服务上做好文章。结合县域实际,继续完善人才新政各项配套政策。坚持做好“外引内聚”,围绕我县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性技术人才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加强本土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乡贤人才作用,为县域发展提供持续的内生动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