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88名专业选手“打卡”遂昌县城

2018-09-18 21:17: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雨薇)“这是你们的比赛地图,等到开赛声响起才能看。”9月17日上午,“康养遂昌杯”2018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的第一项赛程——短距离接力赛在县府广场鸣枪开跑。

  “康养遂昌杯”2018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遂昌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比赛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定向赛事,于2018年9月16日至21日在遂昌举行,包括短距离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和接力赛五个大项目。本次短距离接力赛设4个棒次,共22支参赛队伍、88名选手参加。

  据悉,定向运动起源于欧洲,在中国属新兴运动项目。选手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从GPS监控中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移动点”快速地穿梭在遂昌县城的大街小巷中。虽然烈阳高照,但选手们挥洒着汗水奋勇冲刺,以最快的速度寻找各个“打卡点位”。

  “定向运动对选手的体力及智力要求较高,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不限年龄、性别,集体力、智力、娱乐于一体,故而也被称为智者运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定向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能为中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雷辉既是学校的参赛代表,也是遂昌本地的运动健儿,此次定向赛的比赛场地设在故乡遂昌,雷辉的参赛热情更胜以往。“这次比赛的整体设计很有特点,把遂昌的一些景区都囊括其中,虽然难度系数要比规格整齐的城市大得多,但奔跑在山野田间,呼吸着清新空气,也是一种享受。”

  据悉,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本次比赛的第二项赛程短距离赛。其余三项赛程将陆续在大柘万亩茶园、三仁坑口村、石练淤溪村举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