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召开

2018-09-18 21:26:13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章祝玖)今日上午,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常委孙培莲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县石练镇淤溪村、大柘镇柘溪上村的文化礼堂建设情况以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了智慧文化礼堂建设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县在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时,非常注重与旅游业的结合,在建设之初就提出,优先建设景区沿线、辐射带动强的乡镇的村文化礼堂。如大田村村民和游客每年在文化礼堂内合办“乡村春晚”,让文化礼堂成为民俗文化的展示窗口、村民游客之间的交流平台。今年,借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开展,我县在智慧文化礼堂工作上再作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现场,各县(市、区)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在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后,会议对各县(市、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充分学习借鉴遂昌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利用智慧文化礼堂平台为后盾,来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将压力上传下达,借助意识形态考核这支“指挥棒”,进一步顺利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建为基,坚持标准,因地制宜,在标准化上下功夫。要以管为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在规范化上下功夫。要以用为本,整合资源,在常态化上下功夫。要以育为径,注重文化礼堂的内容建设,在内涵化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以“丽水之赞”担纲“丽水之干”,全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