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赶街”—建行再联姻 乡村普惠金融再发力

2018-09-29 21:22:4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龚隆淼)今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分行与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裕农通”普惠金融合作协议。省分行副行长陈根海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仪式,县领导许积标参加仪式。

  “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是建行运行金融科技优势、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的结晶。它以建行自主研发的“裕农通”服务平台为载体,以“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依托,为周边村民提供小额取现、现金汇款、转账消费和代扣代缴等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目前,全省已经累计拓展“裕农通”服务点超过2000个,基本覆盖全省主要乡镇和重点行政村,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并曾获得亚洲银行家杂志“2018年度中国最佳普惠金融产品”称号。

  赶街公司是一家成长于遂昌的本土互联网创新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农村创业生活服务平台。公司以“让乡村美好”为企业使命,致力于以互联网的方式服务广大农村居民。目前,赶街业务已经覆盖全国17个省、45个县、9000多个行政村,成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引领者和领跑者。

  陈根海在讲话中说,建设银行坚持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根植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赶街公司不仅是农村电商平台的开拓者,也是全国领先的农村电商平台,多年来坚持深耕农村,服务村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做法。此次签约是建行和赶街公司的强强联合,是对前期合作的全面升华。双方将携手共进,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农村电商”创新模式,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为丽水市“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赋能。

  仪式上,云峰、金竹、三仁三乡镇(街道)及松阳县古市镇、叶村乡和青田县温溪镇的“赶街”服务网点分别被授予“裕农通”普惠金融示范服务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