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象山县山海协作考察团来遂考察

2018-10-10 22:14: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0讯(记者王海军)今日,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率山海协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走访,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县委书记毛建国,县领导许积标、杨朝晖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遂昌—象山山海协作工程联席会议上,毛建国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象山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就下步高质量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合力打造遂昌—象山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毛建国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强往来、互学互鉴。遂昌一定倍加珍惜机遇,坚决做到“五个主动”和“三个千方百计”,即主动作为、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合作、主动实施,千方百计建好双方协作发展新平台、千方百计推动协作内容从传统产业梯度转移更多地向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转变和千方百计把先进地区的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转移到遂昌来。两地党委政府要把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好,促进双方党政各部门、社会各层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上下重视、左右联动、山呼海应”的良好局面。二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合作共赢。围绕“山?海”各自产业优势,不同资源禀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协作,不断深化产业、金融、民生事业等领域合作,着力打造标志性平台、旗帜性项目。三要进一步服务民生、共享发展。按照“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立体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领域合作,强化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及要素保障等领域的协作交流,积极开展主题旅游推介、文化体育交流、两地职工疗休养等活动,共享山海文化、智慧旅游建设成果。重点加强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交流,开展镇与镇、村与村之间结对帮扶工作。

  叶剑鸣表示,象山和遂昌地域相近、环境相似、经济相融、人文相通,因山海协作走到一起,为两地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目前,两地已建立起了党政互访、人才互派、产业合作等协作机制。下步,将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山海协作工作作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项目协作,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创新机制、丰富内涵,不断推动协作关系向宽领域、全方位、多形式方向发展,实现山海联动、协同并进、互利共赢,争取把象山—遂昌的山海协作工程当先锋、作示范、出经验、争先进。

  象山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云峰东城开发区、北界镇淤弓村桃溪红农业观光园、汤显祖纪念馆等地,考察指导生态工业、生态精品农业、精品文化建设等工作。

  象山县领导范焕平、石坚定等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