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以高质量的项目谋划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我县举行“一把手”重大项目谋划大比武活动

2018-10-15 22:4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5日讯(记者周璐琳)今日下午,我县举行“一把手”重大项目谋划大比武活动。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等参加活动并现场为选手打分。

  活动上,县发改、交通、建设等16家参赛单位以现场讲解与PPT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对我县22个重大谋划项目的概况、进展情况、下步思路等进行了介绍,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出谋划策。

  听完大家的演讲,县委书记毛建国对本次活动及项目谋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在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上做了大量工作,都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全县“一把手”带头谋项目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就做好下步工作,毛建国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意义。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是有效提升我县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需要,是持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的长远需要,是加快实现“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现实需要。要正确认识当前重大项目谋划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对项目全过程不熟悉、对项目论证过程缺乏科学依据等几个问题。要准确把握重大项目谋划的方向方法。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坚持天天都是项目谋划日,时时、处处、人人谋项目,坚持遵循原则谋项目,顺应导向谋项目,突出重点谋项目,谋快、谋准、谋实一批影响深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劲支撑。要全面落实重大项目谋划的工作要求。项目谋划要做到虚功实做,要练好“一把手”谋项目的基本功,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好重大项目储备库,切实推动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毛建国强调,各单位要以本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紧盯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再接再厉、持续作战,决战“项目会战年”,干出项目新变化,全力冲刺“全年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对活动作出点评。他说,16家单位负责人对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项目谋划阐述,涵盖了综合交通、能源、水利、城建等关系县域经济命脉的重点领域,也涵盖了一、二、三产,展示内容丰富、生动,体现了前一阶段的项目谋划成果。

  为真正落实好项目,沈世山要求,做项目要有谋定而后动的速度,项目前期、设计、审批、建设环环紧扣,一定要提前谋划,加快落实。项目建设又体现了分管领导与部门的落实能力,要多开专题会、现场会、协调会解决问题,每个领导要对自己职责内的目标、任务、项目负责,并进行对比分析。

  现场评委根据每个项目所展示的项目必要性、项目可行性、项目谋划成效及下步思路、PPT效果、演讲效果等五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2个项目,二等奖3个项目,三等奖5个项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