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一部手机搞定“官司”

移动微法院全省上线

2018-10-16 23:43: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6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姜晔斐)近日,记者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浙江移动微法院在全省上线,这意味着我省实现“手机打官司”全覆盖。只要是省内各级法院管辖的诉讼纠纷,当事人都可以用一部手机完成立案、送达、调解、庭审、执行全流程。

  记者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访问“浙江移动微法院”,无需下载安装,也不用添加好友,通过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就可以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像微信聊天一样与法官交流,证据直接拍照发送上传。法官“建群”就可以开庭了,当事人双方在群里表达诉求,法官在中间调解,达成共识后双方直接在手机上签字确认。

  “传统的诉讼是线下的,近几年逐步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而移动微法院的上线,则是将诉讼从有线搬到了无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红群告诉记者,目前九成以上的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都可以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办理。

  据悉,除了将诉讼的全过程搬到手机上以外,移动微法院还提供法规查询、计算工具、智能问答、法院导航、线索举报、执行悬赏等诉讼便民服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