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千名畲歌爱好者共唠山歌庆重阳

2018-10-17 22:0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7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李香梅)“畲族文化要传承,民族乡村要振兴。”今晚,妙高街道东峰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遂昌民族乡村振兴文艺晚会暨2018遂昌畲族重阳歌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全县各地的畲歌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唠山歌。

  在第一阶段的畲族歌舞展演中,《采茶舞》《东峰村歌》《高皇歌》《我在畲乡等你来》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丰富的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县畲族文化、茶文化、慈孝文化的深厚底蕴。尤其是朗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畲汉语共同朗读的创新方式表现民族团结大繁荣,让人耳目一新。

  在第二阶段的传统唠歌会中,畲歌爱好者分男女围着圆桌,面对面坐着,这边唱完那边唱,你一句我一句,用自己的语言歌颂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歌声此起彼伏,响彻礼堂。

  据了解,我县已经连续30多年成功举办畲族重阳歌会,有效地促进了畲族文化的传承和交流。近年来,在各民族村村两委的努力下,村容村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民族村项目建设接连不断,文化活动接二连三,文明慈孝接力传承,富裕生活接手即来。

  “此次晚会的主题为‘奏响和谐曲,织圆振兴梦’,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丰富民族村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遂昌民族乡村全面振兴,同时也在遂昌建县1800年之际,献上畲族人民的一份厚礼,祝福遂昌明天更好。”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举行了畲家美食展示、遂昌县第二届畲歌比赛和第二届畲族织字带比赛。

  县领导周立民、张仪辉、姜雄伟出席歌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