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教育刮起“清廉”风

县教育局明确“清廉教育”16项任务清单

2018-11-08 22:01: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8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廉洁似翠竹,笑傲霜雪,虚怀若谷……”“老师,你看!我在画的翠竹边上写上你刚才说的这几个字是不是更形象了?”近日,应村乡中心小学收到了县教育局制定的推进“清廉教育”任务清单后,把清廉自洁的“廉竹精神”融入到校园“竹文化”中。在该校“竹文化展览馆”里,老师给孩子们上竹匾画特色课时,美丽的竹匾画上也呈现出了寓意廉洁的翠竹形象。

  据了解,自今年省委市委提出“清廉浙江”“清廉丽水”建设以来,我县积极响应,县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清廉教育”建设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清廉教育”工作。日前,县教育局还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全县各学校作了硬性规定,并明确提出16项任务清单。“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教育’建设,让各校有明确的工作思路,教育局在给各校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任务清单,要求结合学校主题党日、主题德育、师德教育、班队课等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林建立说。

  各校接到通知后,迅速开展行动。“拿到任务清单,要做的工作一目了然。”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鲍宗武告诉记者,根据工作指示,实验小学成立了“清廉教育”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并结合学校的校情、学情,制定了“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方案。

  在“清廉教育”任务清单的指引下,各校纷纷将“清廉教育”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地处荷花滩畔的职业中专,以“清莲”寓意“清廉”,积极打造“清廉学校”形象;梅溪小学积极发扬与“清廉教育”主题不谋而合的梅花精神。

  “‘清廉教育’建设必须落在实处,落地有声。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清廉教育’任务清单指导下,树立清廉、公平、正义的遂昌教育形象,打造学在遂昌教育品牌。”县教育局局长张延洪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