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8-11-11 16:54: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1日讯(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梁美龄)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消防日”,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上午,我县公安消防部门在县职业中专开展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积林参加。

  当天上午9点30分,遂昌县职业中专消防警报响起,模拟学校发生火灾,有两名学生被困学校教学楼2楼,情况危机。遂昌县消防大队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学校救援。了解情况后,消防指导员立即布置分组,救援组一组人员利用拉梯对二楼被困者进行救援,另一组则直接从楼梯进入,深入教室搜寻被困人员,并使用担架,将学生抬出火灾现场。同时灭火组人员对起火教学楼进行灭火。

  “本次演练组织严密、疏散有序,是一次成功的演练。希望通过本次演练以及接下去安全宣传月的系列活动,能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效果,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县消防大队参谋李伟说。

  “冬天到了,用火用电都到了高峰期,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灾。”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安消防部门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