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沈世山在金矿创5A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决胜决战创5A 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2018-11-13 21:19:0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3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组织召开遂昌金矿创5A工作会,专题研究该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工作。县领导华治武、孙培莲、包炜、吴建华参加会议。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自2007年建成开业以来,凭借着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成为了遂昌旅游乃至浙江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者对旅游产品的需求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金矿创5A工作已是该景区新形势下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遂昌旅游加快转型升级,实施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

  听取现阶段金矿创5A工作情况汇报后,沈世山指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地区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是全域旅游的旅游地标与核心吸引点,也是地域旅游经济的关键引爆点。金矿创5A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指标多,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优惠政策激励企业,提高积极性,打赢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场硬仗,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就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金矿创5A工作,沈世山强调,要明确创建的关键因素、关键节点、关键责任。要鼓励创建主体做大、做优、做强,对接投资主体尽快落实相关协议;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明确时间节点,也要结合县域情况实事求是,做出亮点;要挂图作战,火线上阵,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立行立办。要加强配合,搞好协作,形成创建合力。要加大投入,推进交通、水库等旅游综合配套设施加快建设;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要主动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将激励政策与投资进度相挂钩。要细化方案,逐条落实补贴奖励政策;要合理配置资源,为金矿创5A营造最优的创建环境。

  沈世山强调,各创建相关单位要有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的拼劲,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念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成功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